大爱无言-记美中下一代基金会宁夏海原奖金颁发之行

2017-07-01 Lili


2017年六月二十八日到二十九日,我有幸代表美中下一代基金会到宁夏海原李旺乡杨堡小学为十三位贫困学生颁发奖学金。

临行前,为了给孩子们增添荣誉感,特意准备了荣誉证书,奖状和装有奖学金的红包。

我在复旦大学88国际政治系的一位同学听闻此行,立刻捐赠5千人民币为孩子们买生活用品和学习物资。他自己因公务无法同行,安排一位年轻力壮的同事一路护航。(对此我的感动无以言表。)

六月二十八日下午三点我们一行到达宁夏银川。还没出机场门大老远就看到志愿者张龙拿着写有基金会名字的牌子在等。驱车两个多小时到达中卫,在酒店扔下行李后直奔超市血拼物资。

志愿者张龙年轻有为,三十不到已是中卫环保局(海原李旺乡扶贫对口单位)的书记。他讨价还价的技能更让人敬佩。两个小时之后大家虽然精疲力尽,但看着硕硕战果,十分开心。物资有为十三位受助学生准备的爱心书包。每个书包里装有铅笔,橡皮,圆珠笔,尺,铅笔盒,作业本,笔记本,牙膏,牙刷,洗衣皂,洗脸皂,擦脸油,和毛巾。爱心物资包括给老师的高级笔记本,给学生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五子棋,跳棋,军棋,跳绳,毽子,皮筋,和沙包。各10-20个。1500本作业本,听写本和数学本。

第二天一大早又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杨堡小学。走进学校首先看到的是整洁的校舍,听到的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

不久在老师的带领下全校五百多名学生迅速地排练成队。

这次捐助活动得到当地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十三位大小领导参加。

颁奖典礼开始了。首先由优秀少先队员们向嘉宾献红领巾。阔别红领巾三十多年,带上的感觉很奇妙。

在各位领导发言后,基金会向受助的十三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祝贺信,奖学金和爱心书包。

接着杨堡小学的师生们接受捐助的物资。

受助的学生代表杨雪讲话。今年六年级的杨雪父亲很早病逝。母亲为了她一直没有改嫁。小小年纪的她谈吐大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我代表基金会发言,告诉孩子们要相信自己的价值,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梦想。他们很优秀,值得被关注。只要努力,梦想会实现的。

因为室外烈日当空,我们就安排孩子们在办公室签字。

颁奖仪式结束后正好学校午餐开始。一份午餐五元,国家/学校出四元,学生自己出一元。饭和菜每天现做,闻着还真香。虽说只是一元,对家境贫困的一年也要两百块,是其一年收入的十分之一,还是挺重的负担。

希望基金会的努力和所有人的爱心能给这些孩子带去一丝温暖和希望。

http://www.fornextgen.org